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紧急通知

发布院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07.07.05

关于做好2007全省电大系统暨城市职业学院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各部门:
    接省电大紧急通知,根据苏电大[2007]150号文件精神,经校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在我校范围内评选推荐省电大系统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候选人各两名,现就评选推荐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推荐范围:
    学校正式在编的、从事电大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工作,并取得突出成绩的教育工作者。
    二、评选推荐标准:
    (一)全省电大系统暨城市职业学院优秀教师评选标准
    1、忠诚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乐于奉献,为人师表,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教师形象,受到学生的尊重和同行的好评。
    2、治学严谨。作风扎实,精通业务,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较扎实的理论基础,具备适应远程开放教育和高等职业教育教学需要的文化素养和专业知识。教学态度端正,工作勤奋,关心集体,具有敬业精神和团结协作精神。
    3、精心施教。主动承担教学任务,完成规定的各类教学工作量。遵循远程开放教育和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规律和特点,积极从事多媒体课件的制作,善于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进行教学活动,不断更新教学内容,努力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职业技能的培养。所教学生优秀率、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在同类班级中名列前茅。
    4、教书育人。关心学生的健康成长,热心指导学生的课外活动,深入学生做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和勇于创新的精神。 
    5、重视科研工作,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在本学科领域发表较高学术水平的专业论文,或积极承担科研项目,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6、自觉接受继续教育。紧密结合教学、科研工作,坚持在职进修,并收到明显成效。参加各种培训进修,成绩优秀。
    7、从事电大远程开放教育或普通专科教育教学工作3年以上,2005年以来,年度考核至少一次评定为优秀,或获得市县级地方党委、政府表彰的先进个人。
    (二)全省电大系统暨城市职业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标准
    1、热爱远程开放教育和高等职业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业务水平。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具有高度的组织性和纪律性。
    2、热爱本职工作,刻苦钻研业务,对工作精益求精。能熟练运用现代技术手段从事管理工作,工作效率高。
    3、注重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具有强烈的服务意识,服务态度端正,作风严谨,工作踏实。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及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顾全大局。主动为教学、科研排忧解难。
    4、熟悉远程开放教育和高等职业教育基本规律,能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参加进修和培训,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及业务素质。具有较高的理论研究水平。
    5、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圆满完成所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日常工作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工作业绩显著。
    6、从事电大两类教育管理工作3年以上,2005年以来,年度考核至少一次评定为优秀,或获得市县级地方党委、政府表彰的先进个人。
    三、评选推荐程序:
    1、各相关部门对照参评条件,集中推荐一名候选人,按要求报送相关材料,于7月5日下午五时前送校人事处人事科汇总;
    2、学校推荐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申报情况,遴选出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各三名共六名初步候选人,提交学校党政联席会讨论,确定四名候选人;
    3、候选人填写申报推荐材料,由人事处在规定时间报送至上级部门。
    四、组织领导:
    为认真负责地做好此项工作,学校决定成立推荐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校人事处),负责评选推荐的日常工作。
    由于今日刚刚收悉此信息,时间极为紧迫,请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认真负责高效地完成此项工作。

    联系人:万碧波    童云
    电  话:4424141  4407022




                                         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
                                         二OO七年七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