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悦读经典”读书会活动第四期分享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图文信息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发布时间:23.12.29阅读次数:4469

  
  “阅读是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12月27日,我校“悦读经典”第四期分享会在图书馆文学欣赏室顺利举行。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林建军,我校国防军事爱好者协会金霞老师及师生代表参与了分享会。
  活动开始前,图文中心副主任林建军为主讲教师满新鹏颁发“‘悦读经典’阅读推广人”聘书。
  主讲教师满新鹏以“日常生活中的兵法妙解,孙子兵法注解——智慧与策略的结合”为题,作了专题讲座。满老师将孙子兵法中的智慧和现实生活的问题挑战相结合,带领同学们领略不一样的兵法谋略,并以历史上的小故事为基础,给同学们分析故事背后映射的“孙子兵法式”问题解决方法,将枯燥的理论结合实际生活,探索开辟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新道路。跨越了两千多年的孙子兵法,在不同时期、不同人物身上得到了验证,得到了升华。
  国防军事爱好者协会金霞老师点评:《孙子兵法》是穿越时空的产物,所蕴含内容博大精深,在海内外饱受欢迎,孟良崮战役和四渡赤水更是将孙子兵法的应用提上了新台阶。满老师今天的分享为大家解决日常生活问题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同学们应该多读书,读好书,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更从容不迫地解决实际难题,完成对未来的规划。

  (作者:满新鹏、康琳;摄影:刘亚君、康琳;责编:任婷婷)

主讲教师满新鹏作主题讲座
分享会现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