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讲座

信息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3.12.21阅读次数:3072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近日,我校邀请原校长助理邵志广,在智慧教室举办“激活内驱力,追求高质量——与青年教师谈教学”学习报告会。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束永祥主持报告会,近两年新入职青年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邵志广在报告会开篇中回顾了自己的教师生涯。他结合自己40年的教书经验,用句句平实的语言和一种跟青年教师谈心的方式,围绕着他们在教学过程中最容易遇到的备课不充分、课堂驾驭能力低、教学模式单一、教学理念陈旧及教学语言呆板等五个问题,逐一向青年教师讲解如何做到课前准备充分、备课精心细致、课堂教学有效及教学反馈积极。他鼓励大家要深入社会了解科技需求,走出校门开展成果对接,结合学科的发展和实际需要,传授给学生最新、最有用的知识。他相信青年教师一定会站稳讲台,做到一年入门、三年过关、五年胜任、八年成才。
  报告会最后,邵志广与青年教师们共勉:“教学的至高境界是教学艺术,它应该成为我们毕生追求的目标!”与会青年教师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激活自身内驱力,追求课堂高质量,加强美学修养和专业修养,将自己的教学艺术提高到一个新境界!

  (作者:朱笛扬;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