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24小时内,我校将临时困难补助发放至受灾学生及家庭手中

信息来源:学生处、学工部、人武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发布时间:23.12.21阅读次数:3094

  
  近日,甘肃等地发生严重地震灾害。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及时与受灾学生及家庭共克难关,我校紧急启动帮扶预案,开展专项学生应急资助工作,将党的温暖和学校的关心及时送给受灾学生及家庭。经摸排,截至目前,我校有3名学生及家庭受灾情况较为严重。
  得知地震灾情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示“要采取一切措施,全力帮助受灾学生及家庭渡过难关”。我校学生处资助科第一时间组织各学院(部)对重点地区学生进行全员摸排,切实了解灾害对学生家庭造成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情况,充分利用应急渠道对学生进行资助帮扶,24小时内及时将临时困难补助发放至学生手中。受资助学生及家人深受感动,对学校表达了感激之情。
  全面摸排出受灾学生家庭后,我校学生处资助科迅速组织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生骨干深入学生社区,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与受灾害影响的学生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传递温暖关爱,开展心理援助,提供精神支持,扫除心理阴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始终坚持将“学生至上、服务至上、质量至上”理念落实到学生工作中,真正做到“爱生如子”。后续,学校将继续关注受灾地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等情况,持续做好资助帮扶工作。

  (作者:季凌霞;摄影:宗路路;责编:任婷婷)

深入学生社区,传递温暖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