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设计能力提升培训

信息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3.12.21阅读次数:2877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水平,近日,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开展教学设计能力提升培训。我校邀请原校务助理易向阳作了题为“如何上好一节课”的讲座。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束永祥主持报告会,近两年新入职青年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易向阳在讲座中将“如何上好一节课”从课堂教学评价、课堂教学设计、教学设计兑现三个方面展开。他指出,一个全面的课堂教学评价应该综合考虑专业评价、技术标准和我的课评三个层面,以确保评价的准确性和全面性。课堂教学设计要从教学设计之间的关系到设计逻辑,再到教学设计的环节,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具体的分析,层层递进。教学设计兑现是一个将教学设计转化为实际教学成果的过程,也是一个持续的过程,需要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不断调整和改进,以适应学生的学习需求和变化。
  本次讲座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让大家对如何上好一节课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为推动我校教学改革和提高教育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朱笛扬;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