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 共话新年新征程”座谈会

信息来源:学生处、学工部、人武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发布时间:23.12.19阅读次数:2609

  
  新年开启新的希望,新年承载新的梦想。12月15日,由校党委宣传部、关工委、学生处及教务处联合举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 共话新年新征程”活动在“一站式”学生社区顺利开展。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卉,关工委副秘书长金立江,学生处和教务处相关老师和各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副处长马芹主持。
  活动中,来自我校满族、彝族、维吾尔族、回族、布依族、土家族、藏族等各族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各自民族、家乡的生活习俗、风土人情、文化特色,交流他们在日常生活、学习方面遇到的困难。老师们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根据各年级和专业的特点为同学们的学习、择业等提出了相关指导和建议,同时,他们还分享了高专优秀学长学姐成长成才的故事,用身边的榜样激励在座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开启新征程,奋力拼搏实现梦想。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卉用三个关键词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一是“融合”,希望同学们要在心理上有所认同,在行动上有所付出。面对学习生活遇到的挑战要勇敢接受并付诸行动。二是“奋斗”,希望同学们要有规划、有目标,遇到困难要及时跟班主任、辅导员沟通。三是“出彩”,希望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成就精彩的人生。
  会后,老师们为同学们送上了学习用品,并表达了新年的祝福。各族学生代表们深深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对老师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
  本次座谈会不仅是我校心系学生成长、凝聚民族团结的具体体现,更是我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有助于更好地推进“三全育人”各项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作者:李雅薇;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