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吕凤子班”揭牌启动

信息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3.12.15阅读次数:2380

  
  12月13日下午3时,艺术设计学院在学校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吕凤子班”启动仪式。金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我校吕凤子文化研究所所长徐铭,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卉,学院党总支书记凌雷花、院长徐凯出席活动,首批36名“吕凤子班”学员参加了活动。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治主持了仪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卉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凌蕾花为“吕凤子班”揭牌。金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我校吕凤子文化研究所所长、吕凤子研究专家徐铭向学员赠送了其专著《吕凤子文集校释》,并为学员上了题为“何以凤先生——走近一代宗师吕凤子”的精彩一课,从“画画、教书、办学校”三方面引入,全面介绍了吕凤子先生的生平,带领学员深入了解凤先生留下的“正则”文化心根和血脉、“爱与美”的初心与梦想,立体展现了凤先生的风范与形象、精神与境界。学员代表徐家富表示,要以凤先生为榜样,争做“凤的传人”,肩扛责任、不负期望,筑牢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培养独立的人格和创新的思维,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吕凤子班”的创立,旨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美育工作,传承弘扬中华美学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凤先生的人生信念和艺术理念,进一步开拓和发展学院的育人功能,启发、激励和鼓舞学生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新路不懈奋斗,成就出彩人生。据镇江高专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徐凯介绍,“吕凤子班”将开展传统文化素质拓展、美育素质提升、职业能力提高三大版块学习、实践课程,以多元途径助力学生的专业成长和素质提高。

  (作者:唐丹;摄影:陈捷;责编:任婷婷)

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