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我校在江苏省第十八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荣获佳绩

信息来源: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发布时间:23.12.14阅读次数:3228

  
  12月10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江苏省第十八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省级复赛、决赛圆满结束。在此次大赛省级选拔赛中,我校共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江苏省第十八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是由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本次大赛主题为“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比赛分为职教组和高教组,两组各分设就业赛道和成长赛道。全省共有160所高校53万余名学生报名参赛。经院赛、校赛层层选拔,我校4名同学申报成长赛道职教组、3名同学申报就业赛道职教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名同学荣获省赛二等奖、4名同学荣获省赛三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赛事的组织和参赛工作,备赛期间,在师资培训、经费支持、集训辅导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制定了科学的备战计划,成功举办镇江高专第十三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江苏省赛选拔赛,充分发挥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就”的积极作用,加深了学生对于职业发展的理解与思考。此外,学校还组织开展了为期2天的赛前集训,进一步提升了参赛作品的质量和水平。后续,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学生职业规划教育和创业指导工作,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并继续聚焦赛事,充分发挥大赛就业育人实效,持续引导学生科学定位职业目标,积极应对就业形势变化,全力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作者:谢杨杨;责编:于海雯)

(获奖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