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开展“提升学生金融素养,守护金融消费安全”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财经商贸学院发布时间:23.12.14阅读次数:2345

  


  为进一步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高大学生的金融素养和风险识别能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12月13日下午,财经商贸学院在校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开展了金融知识科普讲座,全校110多名大学生参加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南京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的两名资深人士,分别围绕“反洗钱在身边”和“大学生财经素养”主题进行金融知识的宣讲。朱经理结合大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什么是洗钱和反洗钱、洗钱行为的法律责任和如何履行反洗钱义务等,使大学生更深刻地认识到远离洗钱就是保护自己,提高了对洗钱陷阱的警惕。尤经理从理财观念的培养、理财工具的选择、理财技能的培养、理财风险的防范等四个方面和大家进行分享,通过真实生动的理财案例帮助学生构建基本的金融知识体系。
  据悉,此次金融讲座为学院在校园文化月期间举办的大学生金融节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持续致力于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金融节”活动,扎实推进我校大学生金融素养教育提升工作,力求形成有益的良性互动,筑牢校园金融安全“防火墙”。
  (作者、摄影:董雅;责编:任婷婷)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