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与旅游学院】举办“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

信息来源:人文与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3.12.14阅读次数:2261

  
  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近日,由校团委主办、人文与旅游学院联合蒲公英普法社承办了“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比赛现场,参赛者们围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充分展现了学校学生知法懂法的风采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经过评选,一等奖获得者为人文与旅游学院的陆羽卉,二等奖获得者为丹阳师范学院的戴安娜和财经商贸学院的刘佳玲,三等奖获得者为卫生护理学院的吴凝雪、医药技术学院的许震宇与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的朱嘉仪,优秀奖获得者为体育部的李颖、电气信息学院的熊品海与艺术设计学院的房锦旗。
  此次比赛,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宪法的基本原理、宪法权利保障、宪法精神等,明白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依法治国人人有责。人文与旅游学院将进一步以普及宪法知识为基础,培养宪法精神为核心,增强宪法观念为重点开展系列活动,鼓励大学生将宪法融入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努力做社会主义法治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作者:童瑶、刘懿影;摄影:邬怡君;责编:任婷婷)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