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机关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和“第一议题”学习

信息来源:机关党总支发布时间:23.12.14阅读次数:2349

  
  12月7日,机关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正则楼117机关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专题集中学习和“第一议题”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会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江苏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机关党总支副书记陶银琪分别就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法规做了交流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做了补充发言。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文件,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特别是关于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入学习党章这一党的根本大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系统学习党章以及党的组织法规、党的领导法规、党的自身建设法规、党的监督保障法规等基本框架、基本内容,增强严格按规矩办事、依程序办事的意识,切实运用党内法规管党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把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融入中心工作、融入教育教学、融入教育改革,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党章是一名党员终身必修课,要从党章修改变化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党章映照党史中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从党章深刻内涵中增强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党章作为立身做人、立业做事、立行为民的“指南针”,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在牢记使命中落实好学校的各项任务,立足岗位带头作贡献。

  (作者:陶银琪;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