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与旅游学院】“让爱成长”——心理健康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人文与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3.12.12阅读次数:2334

    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德育工作和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内容,对促进高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具有重要作用。12月11日下午在6号楼514活动室,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人文与旅游学院联合召开“让爱成长”——心理健康工作研讨会。学院特邀江苏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王爱萍作辅导报告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学军、党总支副书记张贝贝、全体23级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研讨交流。会议由张贝贝主持。

  会上,王爱萍老师围绕大学生心理问题识别,通过心理异常判别、常见心理问题类型、案例展示及应对策略深入浅出地为学院教师拓宽心理健康工作视野,夯实工作基础。之后,大家展开热烈研讨,交流工作实践中的难点痛点,王爱萍老师结合专业知识及自身经验为大家答疑解惑,她指出教师要了解学生,与学生建立良好关系及时提供支持,将心理健康工作最终实现为帮助学生自助。
  党总支书记曹学军要求,学工人员要做好班级建设,长期温暖关注学生,充分发挥“教师—学生干部—班级集体”积极作用,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有效的心理支持。
  扎实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是深化素质教育的时代要求,人文与旅游学院始终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多措并举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心理健康与个人成才发展的关系,扎实培养具有积极心理品质、身心健康的时代新人。
(作者:李雅薇;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