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机关党总支】积极推进高质量服务师生主题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机关党总支发布时间:23.12.11阅读次数:2385

    12月7日下午,机关6个党总支部(支部)书记和高质量服务师生责任职能部门的科长们汇聚机关党员活动室,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机关党员高质量服务师生实践活动”进行了主题交流分享。本次活动由机关党总支书记沈霞主持。
  机关党总支目前共137名党员,6个党总支(支部)已分别与2个学院(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建立了联建共建关系,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努力将党建工作贯穿于机关各项工作中,积极推动党建与教育事业、师生需求相融合。同时,机关各党总支(支部)指导并与17个职能部门一道,立足21个服务项目着力培育服务师生示范岗,积极引领、指导职能部门科室党员干部树牢宗旨意识,把做好本职业务工作与服务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落到实处。开展此次交流分享,旨在进一步彰显“高质量服务师生”主题实践活动的目的意义,对“高质量服务师生”的内容和举措再明晰再落实,对“高质量服务师生”的经验和成效再总结再推广,扎实有序推进机关党员干部高质量服务师生工作,从而形成一批高质量服务师生有特色、成果好、师生认可的服务项目,积极培树党员先锋岗和党员先锋,培育好优秀党建联盟项目和服务师生的品牌。
  活动中,机关6个党总支(支部)书记分别围绕联建共建项目和所属职能部门高质量服务师生示范岗服务项目的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和下一步打算,图文并茂地进行了现场展示和作交流发言。
  机关党总支书记沈霞就各党总支(支部)书记的交流作了点评。各党总支(支部)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为师生、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强化部门工作作风建设,积极探索工作方式方法,在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机制上都有所创新,既包含了普遍性的经验规律,又具有积极的引领借鉴价值,对今后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对标校党委的部署要求,面对学校高质量的发展形势,针对师生员工的“急难愁盼”,机关党员干部在服务发展的能力上还需更“强”、创新突破的勇气上还需更“足”、落实工作的举措上还需更“实”。大家表示要将高质量服务师生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每个总支、支部班子、每位党员,进一步提振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加强沟通协作,坚守工作原则,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效能,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体现机关担当,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陶银琪;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