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与旅游学院】开展“文化的流淌 精神的传承”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人文与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3.12.07阅读次数:2452

  
  12月6日,为进一步弘扬大运河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人文与旅游学院党总支联合镇江市长江大运河文化研究中心在镇江市中山路小学为师生们开展“文化的流淌 精神的传承”主题活动。
  钱兴老师为师生讲授了《我爱家乡大运河》课程,通过与师生互动问答、PPT展示等方式,介绍了大运河的起源与大运河的故事,让师生们对大运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教师党支部的孙宇佳老师和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了舞台剧《他的名字》,通过声情并茂的演出重现了镇江籍抗战英雄陈怀民的英勇事迹,生生不息的运河水,见证了红色血脉的赓续传承。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彭钟庆同学为师生讲述了发生在镇江运河畔的抗战故事《新四军夜袭新丰车站》。随着故事徐徐展开,在场聆听的师生仿佛都重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体会到了革命先烈的勇敢和决绝。
  本次活动还通过展牌展示和志愿者讲解相结合的形式,介绍了古代大运河文化遗址、现代大运河的水利工程等和大运河文化有关的主题内容,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参观学习。
  大运河蕴藏着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积淀着我国劳动人民的伟大智慧,传承着中华民族的灿烂文明。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让大运河文化在新时代绽放出新的光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提供文化滋养,是我们中华儿女的新时代使命担当。学院将继续深耕大运河文化,推动“以文化人、以行育人”工作,提升文化自信自强。

  (作者:吴伟强;责编:任婷婷)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