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镇江高专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3.12.01阅读次数:3483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29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117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林枫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班子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为主要内容,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要求,紧密联系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围绕“为江苏走在前列作出什么贡献”“让‘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的要求是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干”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实现了思想“再充电”、思路“再拓展”、工作“再加油”。
  党委班子成员就如何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推动学校高质量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工作、优化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校园廉政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林枫强调,要切实履行“双重责任”,自觉做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要对“牢记嘱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以“国之大者”的政治站位,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以蓬勃向上、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以实干争先、奋发有为的干事魄力,带领高专师生对标对表寻找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登高望远、敢为人先,做到始终以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挑重担扛重责,保持登高望远、敢为人先的精气神,树立立知立行的实干之风,形成齐谋共为的强大合力,全面提升工作质效,用实际行动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合格答卷,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校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先后开展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师生党员积极参加,围绕党的建设、立德树人、办学理念、专业建设、特色发展、社会服务等办学实践,提出了很多具体落实措施。讨论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力量、打牢了基础。

(作者:任婷婷;责编: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