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邀请镇江五院张长春主任开展心理预防讲座

信息来源:丹阳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3.11.30阅读次数:2640

  
  11月29日下午,丹阳师范学院邀请镇江五院张长春主任对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进行了以《大学生精神疾病的识别和干预》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首先,张主任从精神疾病的概念入手,阐明了精神疾病发生的主要原因以及精神疾病常见的几种早期症状,指导大家更及时地辨别精神疾病的早期症状;随后,张主任重点介绍了自伤自杀这类危机事件的预防和应急对策;最后,张主任贴心的提醒大家在关心帮助同事同学的同时,请一定要关注心理健康,照顾好自己,注意保持身体健康,锻炼身体,均衡饮食,合理控制自己的情绪,当出现不良情绪的时候要及时转移注意力或者寻求帮助。
  张主任的讲座针对性极强,为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知识和经验,对大学生精神疾病的识别和干预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让我们一起努力,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作者:肖亚婷;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