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机关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组织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3.11.28阅读次数:2546

  
  11月28日上午,机关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正则楼117机关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专题集中学习。
  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党务纪检党总支书记蒋娴和机关党总支书记沈霞分别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和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作了交流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做了补充发言。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坚持斗争、不懈斗争、在斗争中前进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本色,越是前景光明,越是要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要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多谋善断、敢抓善管,提升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深刻认识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必须一刻不停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首提的重大政治责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必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高校党员干部教师要坚持问题导向,直接面对和精准定位工作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和风险挑战,从而进一步分析问题,提出化解问题的具体方式;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这一根本性思想方法,从变化发展中的工作实际出发,深度聚焦问题的因果联系,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要遵循系统观念,在工作中以马克思主义联系观、发展观为指导,善于分析和科学部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重要地位、实践动态和工作格局。高校党员干部教师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把握实践要求,锤炼党性修养,要坚持好、弘扬好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把党的自我革命精神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深刻认识高校“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重要结合点的独特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肩负起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时代担当。
  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机关党总支纪检委员、教学科研党总支书记刘波传达了校纪委相关工作要求,就党总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组织了学习和交流。

(作者:陶银琪;摄影: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