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离退休党总支】第二、四党支部赴泰州开展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离退休党总支发布时间:23.11.28阅读次数:2894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增强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11月26日,离退休党总支二支部和四支部的三十多名退休党员赴泰州“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和“黄桥战役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
  1949年4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支海军部队——华东军区海军在泰州白马庙宣告成立。纪念馆主体建筑外形像军舰,馆前广场左侧竖有象征海军舰船的高桅杆。广场上陈列着从海军退役的飞机、雷达、导弹、鱼雷等。纪念馆展厅运用实物、图片、模型等多种表现形式和声、光、电等多种科技手段,有“近代沧桑”“白马建军”“威震海疆”“发展壮大”“鱼水情深”五大主题。党员们在海军诞生地纪念馆见证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部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光辉历程,心中充满了自豪之情。
  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江苏省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纪念馆里的图片、文字、蜡像、实物等展现了惊心动魄的战争场景,一张张发黄的老照片、一段段珍贵的影音视频、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让大家仿佛跨越了时间的鸿沟,回到黄桥战役时的峥嵘岁月,感受到充满血与火、泪与歌的革命激情和血染风采。
  活动期间,两个支部还积极组织开展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活动,党员们讨论热烈,畅所欲言,积极为学校和镇江的发展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继续发挥余热,当好银发先锋,在家庭、在社区起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也希望学校越办越好,镇江发展越来越好。

  (作者:陈坚;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