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医药技术学院】金秋收获正当时 劳动教育树新风

信息来源:医药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3.11.16阅读次数:2491

  


  金秋稻田美如画,田间地头收割忙,11月的句容市边城镇大华村的稻田公园内,超过800亩水稻田迎来丰收。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念、提升劳动能力、培育劳动精神,14日下午,医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教师与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入团积极分子共38人,在句容市边城镇大华村开展了以“金秋收获正当时 劳动教育树新风”为主题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党支部书记俞祥、学工办主任夏雯、辅导员杜成参加了此次活动。
  金色的稻田里,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稻香,同学们化身“农夫”,走进田野间,挽起衣袖、拿起镰刀,在农民伯伯的指导下,学习正确的割稻姿势和技巧,学习传统的收割方式,用自己的汗水和双手收割、打捆、挑担、脱谷。同学们还分组进行了割稻比赛,大家互相协作,一束束金黄的稻穗被整齐地割下,一捆捆稻谷被分类挑选,一粒粒稻米在同学们手中跳动。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同学们在金秋的稻田探寻稻香,感受团队合作和农业生产的不易。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劳动最光荣,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农业生产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更深刻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乐趣。医药技术学院历来重视人才培养过程中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学生党支部将深耕劳育沃土,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以党建带团建,赋能学生成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此次活动获得镇江电视台、句容融媒体平台的宣传报道。
(作者:俞祥、杜成;摄影:学生党支部;责编:任婷婷)

活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