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报编辑部】江苏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刘明寿编审莅临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学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3.11.15阅读次数:2414

  


  近日,江苏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刘明寿编审莅临我校学报编辑部指导工作。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报常务副主编、编辑部主任胡菲对刘明寿编审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镇江高专学报》的办刊情况及发展现状。刘明寿编审从内容质量、编校质量、出版形式质量、印制质量等方面细致解读了《报纸期刊质量管理规定》,并根据学报出版的具体情况,提出质量管控建议。他指出,编校质量是学报出版工作的生命线,必须进一步落实“三校一读”等制度规范,优化出版流程,保障学报出版质量。他结合自身办刊经验和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要求,建议学报编辑部要善挖选题、主动策划、积极组稿,凝练办刊特色,不断提升学术影响力。他还鼓励编辑人员在办好学报的同时要勤于思考、善于归纳,积极开展编辑出版学研究,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刘明寿编审还对编辑部同志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刘明寿编审的讲授和指导,为我校学报指明了提升重点和努力方向。学报编辑部将继续坚持特色办刊理念,努力提高办刊质量,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作者:张敏;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