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机关党总支】“机关有约•青享汇”沙龙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机关党总支发布时间:23.11.13阅读次数:286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不断提高机关年轻干部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本领的根本要求,搭建起交流展示的平台,激励引导更多的机关年轻干部强化服务意识、增强工作本领、提升服务效能,展现担当作为,11月10日上午,由机关党总支举办的“机关有约•青享汇”沙龙在图文中心文学欣赏室正式启动。首期沙龙的主题是“汲取奋进力量 谱写青春华章”。机关各党总支书记、机关职能部门年轻干部40余人参加了活动。沙龙由机关党总支副书记陶银琪主持。
  本期沙龙中,三位机关年轻干部围绕主题分享他们在实际工作中的思想感悟和经验体会。后勤保障党总支、财务处收费管理科科长唐笑为大家做了财务报销流程的普及、分享了服务师生的具体举措;教学科研党总支、教务处教材科科长刘童作为校“312”挂职锻炼的代表为大家分享校外挂职心得体会;学生发展党总支、学生处心理教育中心主任郦子莹从专业的角度为大家分享了如何心理解压。在场的机关年轻干部积极参与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讨论氛围浓厚。
  年轻干部是学校高质量建设的生力军,助力年轻干部发展成长是机关党总支的重要职责之一。活动中,机关党总支书记沈霞结合工作实践与年轻干部们做了交流。机关年轻干部们表示,要加强思想淬炼,提升理论修养,要加强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扎实的理论素养来克服“本领恐慌”;要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自觉与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实践锻炼,锤炼过硬本领。要充分认识到机关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性,立足“勤做小事情、愿做苦事情、能做难事情”,在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方面多下苦功夫,主动践行“服务师生我创优”,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快速成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机关有约·青享汇”沙龙是机关年轻干部的家园,将以护航年轻干部“行得稳、走得远、成长快”为宗旨,通过举办讲座分享、嘉宾访谈、成长交流、实训实练等活动形式,为年轻干部搭建学习、交流及展示的平台,切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引领和实践锻炼,规范管理提高效率,优化协同育人环境,确保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取得新成效,推动机关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和管理服务效能持续提升,以更好地服务于学校事业发展和师生关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奋进贡献机关力量。
(作者:陶银琪;摄影:刘欣怡;责编:任婷婷)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