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医药技术学院】开展“饺子飘香 情暖冬日”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医药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3.11.10阅读次数:2668

  
  为促进团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扎实推进劳动教育成果,加强团员之间的交流,11月8日医药技术学院学工办组织视光23团支部成员,开展以“饺子飘香 情暖冬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饺子原名“娇耳”,是我国医圣张仲景首先发明的,他做“祛寒娇耳汤”的故事一直在民间广为流传。为纪念张仲景开棚舍药和治愈病人,饺子在老百姓心目中扎下了根,渐渐成为中国饮食的代言词。今天,我们不再用娇耳来治冻烂的耳朵了,但饺子依旧是人们爱吃的食物。经事先准备,团员们一到达现场就开始包饺子,饺子煮好后团员们互相品尝,分享美味。
  活动现场,同学们分工明确,热情高涨,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一起和面、调馅、擀饺子皮、包饺子.......每个人热情满满,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活动结束后,大家品尝着热腾腾的水饺,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这次团日活动,团员们不仅锻炼了自食其力的实践能力,提高了劳动素养,而且还加强了团队成员互助合作的意识,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也让团员们在紧张丰富的学习之余体会到集体生活的乐趣。

  (作者:杜成;摄影:王智超;责编:任婷婷)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