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党务纪检党总支】党建引领聚合力,共谱乡村振兴“协奏曲”

信息来源:党务纪检党总支发布时间:23.11.09阅读次数:2697

  
  11月8日,党务纪检党总支全体党员和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党员师生代表与曲阳村党委的党员们共同开展了“铭嘱托 铸忠诚 强动力”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务纪检党总支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党委书记林枫、党委副书记李大洪、纪委书记刘永希、组织部部长、党委委员柏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党日活动。
  党务纪检党总支于今年4月深入荣炳曲阳村开展实地调研。在调研中,了解到曲阳村“蛟溪书屋”作为给居民提供图书报刊阅览的文化服务阵地,有增加书籍种类和数量的需求。
  党务纪检党总支与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从10月18日开始,在党员群众中开展了“同心共沐书香,助力乡村振兴”的捐书倡议。自活动通知发布的两周时间,党员同志们个人共计捐出文史类、文学类、农科类书籍四百余本。
  党务纪检党总支全体党员和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党员师生代表们,将三个总支党员们捐赠的图书送到了荣炳曲阳村“蛟溪书屋”,践行“党员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双报到、双服务”。
  活动中,总支的师生代表与曲阳村党委的党员们交流了主题教育的学习心得体会,就后期如何更好地开展校地合作展开了讨论。财贸学院学生党员介绍了学院新建设的“直播实训室”和他们的创新创业项目,并在曲阳村农产品展示点模拟演示“直播”带货,用自己现场设计的推销词推销“曲家味道牌”哈密瓜、“曲家曲香牌”大米等特色农产品。党员同志们也以实际行动助农,在曲阳村农产品展示点购买了当地农产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推动了乡村居民全员阅读,进一步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让图书资源效用最大化,更好地营造书香乡村的气氛,还牵线结对联建学院共赴党建联盟单位,推进了资源融合,“联”出发展新活力。

  (作者:蒋娴;摄影:王丹、杨文抒;责编:任婷婷)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