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多彩艺术进社区”文化宣传服务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3.11.08阅读次数:2601

  


  为满足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11月4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志愿者们走进润州区新城社区,与多家单位共同开展“区邻聚‘里’”小区集体活动日活动,将多彩艺术送进社区,助力文化宣传。本次活动以团扇为载体,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社区居民们切身感受中国古典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将精心准备的团扇和五彩气球整齐地摆放在桌面上,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们的关注。面对咨询,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居民们介绍代表着“团圆友善、吉祥如意”的团扇历史以及团扇的绘制技巧,并分发了事先绘制了精美图案的团扇。随后,志愿者们又拿出空白团扇和颜料,邀请居民们选择自己喜欢的图案一起现场绘制。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笑声此起彼伏,最后大家拿着自己喜欢的团扇和气球,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居民文化素养,同时让大家了解到团扇背后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底蕴,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美,营造了弘扬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作者、摄影:唐丹、付紫菱;责编:任婷婷)


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