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强国有我,在实践中绽放青春之花

信息来源:卫生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3.11.07阅读次数:2666

  


  2023年11月上旬,一封来自泰州市姜堰区天目山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表扬信被送至镇江高专,表扬信的对象是一位卫生护理学院王昕瑶同学。表扬信中,对王昕瑶同学勇担责任、甘于奉献,积极参与家乡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体现青年担当进行了表彰,并对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团委及卫生护理学院致以衷心的感谢。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今年夏天,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火热的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镇江高专校团委组织部署了一系列主题鲜明、成效显著的社会实践活动。
  卫生护理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各位同学开展返乡实践,深入各地进行青年志愿者服务。其中,王昕瑶同学返回家乡姜堰区天目山街道,积极参与天目山街道关工委组织的“青仔公益暑托班”青年志愿支教服务活动,为家乡青少年的培养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在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活动中,王昕瑶同学认真负责、踏实肯干,每日积极投入社区公益暑托班的服务,关心与照顾留守儿童,并协助开展游览红色教育长廊、军训夏令营等活动。“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青年人希望的“接力棒”,便在这充满了汗水与青春担当的支教志愿服务中,传递给一位又一位少年人,发挥青春力量,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共同筑梦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卫生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积极响应镇江高专校团委号召,扎根祖国大地,情系家乡建设,感悟乡情民情,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实践中展现青春风采,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者:商玉婷;责编:任婷婷)


卫生护理学院王昕瑶同学参加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