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生发展党总支】开展“党员先锋做示范,迎新育人建新功”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3.11.02阅读次数:29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主题教育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生发展党总支结合“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实际,开展“党员先锋做示范,迎新育人建新功”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在新生报到之日,各党支部带领青年志愿者开展迎新服务活动。团委党支部做好新生接待、车辆接站、转运行李等服务;学生处党支部认真做好新生报到方案制定、新生报到协调、住宿安排、资助答疑、慰问新生代表等服务;宣传部党支部做好营造校园及学生社区的迎新氛围、媒体宣传等服务。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在中秋节、国庆节来临之际,学生发展党总支(分工会)与留校学生代表开展共庆佳节活动。在活动中,学生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吴建强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生处职能等情况,对新生的成长和发展提出要求和希望;团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徐雅雯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团组织以及学生干部培养等情况;宣传部副部长、党支部书记王璐向同学们讲解了中秋节的传统、镇江的文化习俗等;团委老师王宝宝向同学们讲解了篆刻艺术的发展,并教授篆刻的基本技法。最后,全体师生一起制作寓意中秋佳节团圆和美的“竹灯笼”,向同学们赠送了节日礼物。
  近日,学生发展党总支教师与卫生护理学院党总支、团总支师生一同前往镇江市中心血站开展“悠悠献血情,浓浓博爱心”的主题活动。共建单位血站业务科党支部刘书记接待了我校师生一行,我校一行系统学习了献血的基本常识,参观了血站的成分血采集、血液检测、血液储存等科室,了解了大致流程。部分学生还现场捐献了成分血。
(作者:杨晔;责编:任婷婷)



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