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开展财务管理本科专业教育辅导讲座

信息来源:财经商贸学院发布时间:23.11.02阅读次数:2838

  


  为进一步增强财管B22本科班同学对财务管理专业的认知,进而更好地规划专业学习和发展方向,10月30日上午,江苏科技大学狄为教授及专业负责人周蔓主任来我校开展专业教育辅导讲座。
  狄教授以会计和财务的区别为切入点,介绍了财务管理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强调了财务管理与企业运营的息息相关性,企业正确的财务管理模式,可以加强资金管理、形势预测、控制与决策等。鼓励同学们未来要着眼于企业的价值创造、投资管理、证券分析等,培养财务分析、财务预测、财务决策能力,在业财融合的大趋势下,增强为企业资金运营出谋划策的综合素质能力。
  针对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及学业深造方面的疑惑,狄教授进行了热情解答,用真诚朴实的话语为同学们指点了迷津。最后,希望同学们为高质量就业规划好自己的成长通道,并付出不懈努力。
(作者、摄影:朱雪峰;责编:任婷婷)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