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开展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制2020级一周见习活动

信息来源:丹阳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3.11.01阅读次数:3061

  


  秋高气爽,瓜果飘香。10月23日至10月27日,丹阳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制2020级学生圆满完成了为期一周的见习活动。
  见习前期,学院分管领导走访了市区相关幼儿园,结合学院专业特点,经过缜密思虑,最终确定了三所见习单位,分别是丹阳市新区幼儿园、新区普善幼儿园和云阳幼儿园。学院分管领导和三所幼儿园共同商讨并制订了见习方案,为学生准备示范展示集体活动,介绍幼儿在园一日活动流程,并配备指导教师。
  见习期间,学院领导、相关指导教师和班主任来到幼儿园,检查学生的见习进程,倾听见习单位对学生见习活动的反馈。学院教师也纷纷走进幼儿园进行观摩学习。在一周的见习过程中,学生不仅与幼儿进行亲密接触,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增加了感性经验,而且观摩了幼儿园骨干教师的示范活动。在校内外教师的指导下,一方面,学生能够积极准备集体活动的行动方案;另一方面,学生能够进行大胆尝试,并记录和分析一日活动中幼儿的行为。
  见习结束后,在班主任的主持下,各班学生带着满满的收获进行了见习总结。接下来,其他年级的学生也将走出校园,开展见习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珍贵的实践机会,从实践中获取宝贵经验,不断奋发向上,珍惜当下的美好学习时光,争做优秀的师范生!
( 作者摄影:肖亚婷;责编:任婷婷)

见习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