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风劲帆满图新志 团结奋进开新局”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团委、人文与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3.06.02阅读次数:47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根据苏民宗发〔202320号文件要求,531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人文与旅游学院承办的“风劲帆满图新志 团结奋进开新局”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传活动在学校影视欣赏厅开展。来自彝族、满族、东乡族、侗族、壮族、藏族等7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为大家进行了藏族、侗族、苗族等少数民族文化分享。壮族手势舞“平凡天使”、苗族舞蹈“弥渡山歌”、彝族歌曲“晨曦”将活动推向高潮。来自人文与旅游学院的桑恰卓玛等藏族同学用一支“不丹舞”舞蹈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持续深化了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为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校园氛围打下良好的基础。 

(作者:李雅薇;摄影:张贝贝;责编:任婷婷)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