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赴中国移动镇江分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3.05.29阅读次数:4103

  


  5月25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组织数媒22班全体学生赴中国移动江苏公司镇江分公司参观学习。活动中,同学们展现出高昂的学习热情,认识和探索通信行业中的前沿科技,了解和熟悉当今社会的信息技术,在社会实践中不断加强锻炼。
  首先,同学们来到智慧镇江大数据中心,这里摆放着全市数字城市建设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承载着智慧镇江所有智慧应用系统的运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数据中心机房、动力中心和核心部门等,充分领略到大型数据中心的实力和风貌。
  随后,同学们跟随工作人员来到5G体验厅,体验厅针对5G能力、5G应用、云计算、物联网产品、VR技术、智慧生活、业务资质和综合业务进行了分区展示。通过解说员的讲解,同学们对综合杆基站模型、智慧食堂、智慧港口、5G工业机器人、云视讯、5G无纸化阅文等技术有了更深的了解。现场,同学们还和工业机器人玩起了五子棋对弈,体验了VR骑车和虚拟跳绳等项目。其中乡村振兴一体化平台、智慧医疗和VR智慧党建更是让同学们眼前一亮,他们一致认为国家通信科技的发展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最后,同学们来到会议室一起观看移动网络宣传片,了解我国移动网络从1G到5G的发展历程,感受5G对未来产业发展、工作机会和日常生活带来的变化。
  通过本次企业参观学习,同学们见识到了移动5G信息技术所能带来的信息创新服务和产品,感受到了中国蓬勃发展的科技力量。作为青年学子,他们纷纷表示将来会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习,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立志学为国用,永担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
(作者、摄影:唐丹;责编:任婷婷)

活动合影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