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举办首届师范生钢琴弹唱大赛

信息来源:丹阳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3.05.29阅读次数:4098

  


  钢琴弹唱是学前教育师范生必备专业技能之一。为在校园营造良好的专业学习氛围,鼓励学生勤练技能,展示自我,近日,学院在秋月堂演播厅举办了首届师范生钢琴弹唱大赛,学院相关负责人,音乐教研室教师及多位班主任老师观摩比赛。
  经过选拔以及一个多月时间的专业打磨,十九名选手走上了决赛的舞台。比赛现场紧张而激烈,参赛选手需要完成自选艺术歌曲弹唱一首,现场抽测即兴儿童歌曲弹唱一首。舞台上,悠扬的歌声与灵动的指尖完美配合,演出现场精彩纷呈,参赛同学们展现了良好的艺术功底和专业素质,最终现场评比出特等奖两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七名。比赛结束,音乐教研组黄永勤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了专业点评,丹阳师范学院院长吴春明作了总结发言,他鼓励全体师范生,要在勤学苦练中破茧化蝶,要珍惜舞台表演机会,展示自己,磨炼自己,提升自己。
  活动以赛促练,强化了学前教育学生专业技能,阶段性展示了我院音乐课程的教学成果,同时为师范生提供了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
(作者、摄影:孙冰;责编:任婷婷)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