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开展南丁格尔大讲堂第二讲——“十年追光逐梦,一路春华秋实”

信息来源:卫生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3.05.29阅读次数:4364

  


  十年砥砺绽芳华,勇立潮头御风行。为纪念卫生护理学院十载风华,追昔抚今,鉴往知来,南徐校区特邀请钟伟华老师走进南丁格尔大讲堂,开展“十年追光逐梦,一路春华秋实”镇江高专卫生护理学院发展史专题讲座。2013年至今,从镇江卫生学校走向镇江高专卫生护理学院,事业发展驶入了新的快车道。
  回眸历史画卷,倍感岁月峥嵘。十年来,卫生护理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在这十年中,卫生护理学院不断夯实师资,苦练内功,固本强基,打造出一支德风优良、结构合理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师资队伍。如今,卫生护理学院开设护理、助产、健康管理等专业,聚焦专业赋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在各类教学比赛或大学生技能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追风赶月向未来,春华秋实在杏坛。”十年风雨浸润流岚岁月,积淀下沉沉履步;十年峥嵘穿透纯净书声,抒写出岁月华章。桃李繁茂,星光流转,十年的锲而不舍,卫生护理学院已成为医护人才培养的摇篮;十年的上下求索,卫生护理学院将继续植桂培兰,培养一批爱党报国、敬业奉献的高素质人才。
(作者:商玉婷;摄影:林进、薛莲;责编:任婷婷)

讲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