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推进课程思政项目建设,提升教学教研质量内涵

信息来源:丹阳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3.05.29阅读次数:4263

  


  5月24日至26日,丹阳师范学院文史教研室一行7人,奔赴苏州城市学院和苏州大学进行“课程思政项目建设”研学活动。
  25日,教研室一行应邀来到苏州城市学院的城市文化与传播学院,与学院院长陈国安教授、涂小马教授和季品峰博士等人围绕“课程思政”等话题进行座谈。陈教授就“课程思政”话题提出“课程思政”应做到知识传授、价值塑造和能力培养的统一,给出了“课堂落实思政需要有立场”等许多中肯建议。涂小马季品峰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和经验,具体交流了教学体会,强调“立德树人”对学生的成长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谈中,学院领导介绍了丹阳师范学院和教师课堂实施“课程思政”情况,同行教师就相关话题进行交流。会谈最后,陈国安就当前学前教育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和阐述。整个会谈交流气氛融洽,畅所欲言,收获满满。会后陈国安引领大家参观校园,走进教室、图书馆,感受苏州城市学院的人文情怀和浓墨书香。
  26日,教研室一行参观了苏州大学博物馆。苏大博物馆于2007年成立,2010年正式开馆,是“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单位,目前博物馆馆藏三千余件,种类丰富,特色鲜明。参观过程中,展馆呈现的苏大校训“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文星阁 “五百年文脉不绝,庠序不衰”之地灵人杰奇观、民族英雄林则徐的“楷书八言”等内容,让在场的文史老师内心世界得到充盈和滋养,同时大家也深感新时代教师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之重大。
  通过这次教研活动,文史教研室的老师们深受启发,对教学教研有了新认识新观点,对今后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内涵建设以及自身教学提升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作者、摄影:缪旭芳;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