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举办“水墨'绘'江水,寻影'捕'长江”摄影活动

信息来源: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3.05.26阅读次数:3825

  

为宣传长江、运河文化,让同学们对镇江段的长江运河文化、长江十年禁渔等知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升环保意识,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举办“水墨‘绘’江水,寻影‘捕’长江”摄影活动,大家一起前往长江,记录镜头下风和日丽的长江美景。

5月25日下午,学院老师带领同学们首先来到镇江目前投资规模最大的单体水利建筑物、寓含“镇江之门”之意的江海之门。当进入环湖路,放眼望去有一个门型的建筑。当同学们站在桥上,仰望江海之门,“门”字形的它看似简单,却是独一无二,横空出世般地伫立在桥的中间。

随后大家来到素有“城市外滩、野趣天堂”之称的长江生态湿地公园,这里物种丰富,共有各类动植物500余种,是江豚、中华鲟、震旦鸦雀等珍稀物种的栖息衍生地,同时也是镇江的城市外滩,融入自然的野趣天堂。同学们一边浏览美景,一边拿起相机,一边拿起垃圾袋,对沿路的垃圾进行清理。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更多地了解了长江、了解了运河,了解了镇江的文化,同时也扩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为大学生的成长提供精神营养。

             (作者:李蓓;摄影:李蓓、吴云祥;责编:任婷婷)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