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教师参加京口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3.05.25阅读次数:5074

  


  从小学、中学到大学,思政教育如何形成同向一致性?5月24日,镇江市京口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研讨活动在桃花坞小学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夏川生、思政课教师刘欣怡参加,与京口区各中小学校的思政课教师现场交流研讨,共绘思政教育“同心圆”。
  活动现场,思政课教师刘欣怡围绕“古代科技 耀我中华”主题,进行课堂教学展示汇报。她从学生分组展示的一场“古代科技分享会”讲起,引导学生思考工匠精神的内涵与启示,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政课堂。来自京口中学、桃花坞小学的老师分别以爱国主义、汉字之美为主题进行了教学展示。
  课堂观摩结束后,夏川生院长作现场点评。他认为,不同学段的思政课教师增进交流,有助于整合资源、凝聚智慧,在高质量完成思政课教学任务、让思政课堂具有吸引力的同时,提升思政教师的专业素养。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动员组织思政课教师参与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交流,并建成思政教育VR实践教学中心,利用丰富的思政教育资源、红色资源以及地方文化资源,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供现代化共享平台。
 (作者、摄影:刘欣怡;责编:任婷婷)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夏川生现场点评

思政课教师刘欣怡进行课堂教学展示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