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大学生心理行为训练活动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3.05.25阅读次数:4787

  

5月23日下午2时,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体育部在主校区操场成功举办“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大学生心理行为训练活动。该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郦子莹带领体育部21名学生及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7名参与者、5名志愿者共同完成。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卉,校学生处处长吴建强,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朱春瑜、副书记陆彬彬等现场观摩。

本次训练活动是我校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学校遵循教育部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要求,积极践行以体强心的工作方法,在行为训练这一体验式教学活动中,通过创设一定的情境,鼓励学生完成锻炼身心的活动项目,同时发挥体育调节情绪、疏解压力的作用,让学生在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本次训练活动共计2.5小时,郦老师通过合理安排训练项目,从个体发展到团队协作,逐步引导学生从进入情境到全情投入,在团队熔炼中体会挫折与成长,最终战胜困难、突破自我,获得高峰体验。训练活动结束后,郦老师组织学生分享交流感悟,并引导学生重新思考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扰,鼓励学生转变视角、积极应对。

下一步,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践行五育并举促进心理健康的实践路径,全方位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同伴支持,融洽师生同学关系,培养学生积极的心理品质。

(作者:刘燕;摄影:吴云祥;责编:任婷婷)

活动合影


同心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