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举办校运会“背后的故事”分享会暨体育育人思政大课

信息来源:财经商贸学院发布时间:23.05.25阅读次数:4464

  


  5月24日下午,财经商贸学院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校运会“背后的故事”分享会暨体育育人思政大课。学院党总支书记孙艳平、全体学工人员、第二十七届校运会运动员代表、方阵代表、志愿服务人员代表,以及2022级全体学生共计400多人参加活动。
  分享会在一个精心准备的,记录运动员备赛、训练、比赛全过程的暖场视频中拉开帷幕,将现场大学生的思绪再次拉回到一个多月前竞争激烈的赛场上,再一次感受那段充满汗水、青春和荣光的记忆。
  配合着颁奖词和介绍个人的短视频,运动员代表范毓珊、杨旭龙,志愿者代表李悦,方阵代表王志力先后走上舞台,与主持人进行访谈。四名大学生性格迥异,有的活泼开朗、有的言谈拘谨,伴随着他们吐露心声,一个个平凡的小故事在他们口中娓娓道来,拼搏的故事激励人心,感人的故事触动心灵,让在场的大学生感受到了运动员身上的青春活力,志愿者身上的高尚人格,加深了对校运会的认识和理解。
  分享会最后阶段,孙艳平书记为校、院两级优秀运动员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他们在校运会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学院发展作出的贡献。陈琪、虞梦奇、李明达、陈晓露四位大学生热情洋溢地表演了朗诵《体育颂》。
  分享会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曦以“让人生在体育精神指引下熠熠生辉”为主题,讲授了一堂体育育人思政大课。思政大课以“女排精神”“奥运精神”引入,通过总结学院长期以来在校运会上的精神传承,讲述本届校运会优秀运动员的精彩故事,解读比赛背后蕴藏的体育精神和体育逻辑,启发大学生去辩证看待竞技体育和人生赛场中的拼搏和坚持,建立体育运动与增长智慧同步发展的理念,鼓励大学生在体育运动中收获自信、敞开心扉、吐露真情,收获敢于站在人生舞台中央的力量。
(作者:杨文抒、宗路路;摄影:陈捷;责编:任婷婷)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