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党总支赴南通考察学习

信息来源:丹阳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3.05.25阅读次数:3803

  


  5月19日至21日,丹阳师范学院党总支精心筹划、周密部署,组织全体党员赴南通开展了“追寻习近平总书记滨江足迹,汲取新时代奋发力量”主题考察学习活动。
  第一站来到了南通博物苑。博物苑内,党员们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瞻仰了张謇生平事迹展陈,聆听了张謇“实业救国”“发展教育”和“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事迹。张謇先生心系家国、艰苦创业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一位学习者,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参观学习对张謇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感触颇深。
  第二站党员教师们来到了五山滨江片区。习近平总书记到江苏的第一站便来到了这里,党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曾经驻足的滨江步道,感受了绿色廊道上山水相映的壮阔江景。滨江地区“还江于民”的美好变迁,正是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激励与广大人民群众的艰苦奋斗之下创造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活动第三站,全体党员赴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学习。大厅内,党员们参观了革命年代珍贵的历史照片与文献资料,学习了五四运动起快速发展起来的通海如泰地区的革命斗争历史以及“富于理想、忠于人民、甘于艰辛、勇于牺牲”的红十四军精神。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追寻习近平总书记滨江足迹,感悟张謇先生实干创新精神、学习红十四军革命斗争历史,奋战新征程,通过本次党员活动,党员同志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要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重要讲话精神。参观学习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凝聚了人心,激励党员教师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勇担岗位职责,笃行实干,为学院与学校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 作者、摄影: 孙冰;责编:任婷婷)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