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在“五四”表彰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3.05.04阅读次数:3760

  


  “五四”青年节前夕,“两红两优”光荣榜揭晓,我院2020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生朱培培荣获“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我院团总支荣获“镇江市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
  近年来,在学院党总支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我院团总支坚持以学习为重心,以育人为主线,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为目标,在推进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繁荣校园文化和团的自身建设等一系列活动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爱国教育常抓不懈。我院通过组织学生开展行走的“四史”教育情景课堂、“清明祭英烈”主题系列活动、庆祝建党百年经典电影主题教育活动、“打卡家乡红色地标”活动、“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红色家书诵读会、红歌合唱比赛和信仰公开课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爱国教育活动,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党性教育成效斐然。为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水平,我院每年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通过理论课程、自主讨论学习、红色观影、实景课堂、红色话剧和党课微视频等多种方式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综合素质,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不断充实党员队伍后备力量。
  系列活动彰显特色。积极举办多种系列的校园文化活动,通过迎新季、毕业季、新生嘉年华、欢度国庆、军训记录、校园文化月、学雷锋月、红五月、五一劳动节、5.25心理健康教育等系列活动形成良好的校园文化。
  社会实践传递温暖。近年来,社会实践小分队为景阳山社区绘制了长达70米的廉政文化墙,为曲阳村生活小广场绘制背景墙,为槐荫村绘制“江南百景图”。志愿者们走进敬老院“关爱夕阳”,走进社区帮孩子们“放飞五彩梦”,到镇江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助教活动,开展“宣传环保,手绘绿色”创意手绘活动。积极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教育活动,如“一村一栏一画”活动助推乡村党史学习教育、“青春献礼二十大,感受家长新变化”主题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常州金坛区社区开展“重温百年党史、赓续红色基因”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开展“非遗忆党史、剪纸寄初心”党史宣传活动等。有的回顾百年职教发展史,重走正则创业路,寻访吕凤子先生教学足迹,创作“正则之旅”文创作品;有的学习和了解装裱技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技艺的非凡魅力。疫情期间志愿者们还积极响应社会号召,投身到抗疫一线,化身为“岗亭员”“扫码员”,用奉献践行承诺,书写抗疫答卷。
  我院团总支在工作中锐意进取、服务奉献,各项工作欣欣向荣、蓬勃发展,荣获2021、2022年度校“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多个社会实践团队荣获市级荣誉,“展传承之翼,裱非遗魅力”团队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朱培培同学被评为江苏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优秀志愿者。接下来,学院团总支将继续深入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扎实推进团的自身建设、创新信息宣传方式、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团结和引领青年团员,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作者:唐丹;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