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组织全体餐饮人员开展食品安全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教学保障与后勤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3.04.17阅读次数:5303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餐饮行业管理工作,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不断提高餐饮管理水平,确保全校师生饮食安全,4月14日,后勤处组织全体餐饮人员开展食品安全专题培训。镇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安全监督所科长阮文俊、校教学保障与后勤管理中心主任刘翔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学保障与后勤管理中心副主任郭春峰主持。
  会上,阮文俊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从全国发生食品安全事件典型案例开始讲解,旨在提醒全体餐饮人员充分认识到食品卫生安全责任重大。他重点从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监督管理责任三个方面阐述了健全企业主体责任、完善风险防控机制、落实食品卫生安全责任的意义,强调要配好“三类人”、管好“三件事”、健全“三本账”,做到“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
  会议最后,刘翔对餐饮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当前食品安全形势,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诚信经营意识和自律意识;二要对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认真查找食品采购、储存、加工、出售等重要环节中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落实改进措施;三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明确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岗位责任制,实施责任追究;四要加强各工作环节的监督检查,强化过程控制,有效预防和消除经营过程中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师生用餐安全。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使学校食堂从业人员根据新形势进一步掌握食品卫生与安全知识,进一步规范加工操作过程,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感,坚持预防为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才能消除隐患,杜绝师生食物安全事故的发生。

(作者:巫红霞;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