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企业HR走进高专 与学生畅谈创业话题

信息来源: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发布时间:23.03.27阅读次数:5691

  


  为了引导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创业意识,提升青年学生的创业信心和创业能力,3月24日下午,镇江云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宗炜雯应邀走进我校作了主题为《创业心 奋斗路——谈谈创业那些事》的专题讲座,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讲座由学生处处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吴建强主持。
  宗炜雯先后有两次成功的创业经历,现任镇江云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技术总监,系镇江市金山人才计划、镇江市十佳青年、镇江市169人才学术技术新秀。2022年,其所创办公司获评“高新企业”称号。
  讲座中,宗炜雯以自身创业经历为主线,分享了自己大学时期的创业故事,介绍了镇江云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建、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方向。她认为,进行创业首先要全面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在创业项目选择上,要选择与自己所学专业知识有关的、基于自己和家庭资源的、自己特长的和大部分人能干的项目。面对创业中遇到的困难、机遇和挑战,她强调,我们不能心存畏惧,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创业心态,创业路虽难走,但是创业路上同样也有鲜花相伴。此外,她还为同学们回答了“为什么要创业?”“创业能给我们带来什么”等问题,并从“市场和国家政策”“如何寻找合伙人”“启动资金预算以及筹集创业资金”和“如何建设团队”等方面给同学们作了详细讲解。最后,她鼓励同学们要有“争朝夕、多奋斗、敢挑战”的创业精神,激励同学们要敢于尝试,勇于创新,注重行为导向,善于学习反思。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创业有了进一步全面的认识,同时对未来创业、就业有了更直观的感悟。
(作者:谢杨杨;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