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3.03.24阅读次数:5924

  


  3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在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林枫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丁钢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刘永希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
  林枫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推动落实第三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建设省高水平职业院校的关键之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进一步压实压紧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良好氛围,构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林枫强调,2023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重点从五个方面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要发挥政治建设统领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要求见行见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三是要贯彻新时代组织路线,真正将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党员干部队伍全面过硬、全面进步。四是要完善政治监督机制,推动管党治校贯通协调、精准发力,锻造更加优良的党风、教风、学风。五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推动校园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
  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与会党员干部首先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二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向校党委书记林枫递交了《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2023年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责任书》。
(作者:朱婷婷;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