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 扬正气 比奉献”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3.03.20阅读次数:5214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3月17日下午,镇江市丹徒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校团委、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丹徒区见义勇为主题公园举办“学雷锋 树新风 扬正气 比奉献”主题教育活动。丹徒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曾明泉、秘书长张爱珍等同志热情接待了我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成员。
  曾明泉理事长首先对我校同学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丹徒区见义勇为主题公园和丹徒区见义勇为工作的总体情况。通过参观“政策讲解”“表彰宣传”“英雄廊”三部分,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见义勇为英雄就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随后,曾明泉理事长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丹徒区见义勇为展示馆,馆内的图片、影像、实物加上讲解员的细致讲解,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无私壮举,清晰认识到见义勇为的精神内涵。
  活动尾声,校团委副书记薛皓文对本次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她指出,新时代的见义勇为精神是雷锋精神的传承和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牢固树立奉献精神,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最后,曾明泉理事长结合自己的“四重身份”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作为一位老团学干部,希望同学们把“学雷锋 树新风”活动永远传承;作为一位曾经的教育工作者,希望同学们始终把“好好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作为一位即将退休的公务人员,希望同学们将“为民服务”当作终身使命;作为一名见义勇为工作人员,希望同学们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要泛化在生活中,落实在行动中,既要“勇为”更要“智为”。
  本次活动是我校2023年“学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的组成部分,下一步,我校将以特色主题活动为契机,打造镇江高专的学雷锋常态化实践品牌。
(作者、摄影:薛皓文;责编:俞超俊)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