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创响镇江”春风行动暨就业创业服务走进高专

信息来源: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发布时间:23.02.23阅读次数:5660

  


  为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念,唱响高校毕业生春夏秋冬就业创业“四季歌”,2月22日,镇江市人社局与我校联合举办了2023年“创响镇江”春风行动暨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走进镇江高专活动。
  上午,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和校就业创业工作负责人在校园文体中心门前广场设立宣传点位,就大学生创业政策、创业培训、就业政策等进行现场咨询,并发放数百本就业创业政策小册子。
  下午,国家职业指导师、心理咨询师、SYB创业培训师、江苏科技大学赵敏老师应邀进行了主题为“创享青春 就在镇江”大学生就业创业与生涯规划专题讲座。讲座中,赵敏老师通过实际案例分析问答的方式拉近了与在场同学的距离,并引出此次讲座的脉络——“向内看,看自己;向外看,看世界”。赵老师指出,同学们应当主动关注“聚镇”计划、青年人才“归雁”计划等,在学知识的同时更要学方法学态度,要从意识方面真正重视创新。赵老师结合丰富的大学生创业实例,从创业基本功的创意、团队、金钱三方面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做实做细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学校将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从根本上促进大学生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让广大学生科学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学校还将从思想引导、就业指导、创业帮扶、服务提升等方面,积极鼓励优秀学子进行就业创业。
(作者:谢杨杨;摄影:陈捷、吴建强;责编:俞超俊)


宣传点现场咨询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