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2022年跆拳道比赛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2.12.01阅读次数:6506

  


  11月28日,由我校体育部主办、跆拳道协会承办、校企合作单位——镇江市金涵熙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镇江高专2022年跆拳道比赛在我校主校区文体中心开幕。比赛聘请跆拳道国家一级裁判、苏州科技大学跆拳道主教练周小林副教授作为总裁判长,我校体育部负责人和专业教师、金涵熙体育公司教练员担任比赛裁判和指导。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本次比赛通过传递“跆之力量•道之精神”,引导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运动员们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勇争第一,完美地诠释了“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跆拳道精神。
  来自全校8支院部代表队的近百名跆拳道运动员,通过竞技和品势两大项目的一天激烈角逐,最终体育部、医药技术学院、人文与旅游学院分获团体总分前三名。
  近年来,我校逐步建立起面向全体学生的常态化校园体育竞赛体系,形成了竞赛内容与形式更加丰富多彩的校园“大体育”模式,不断积累办赛经验,提高办赛质量。本次大赛组委会组建了由20余名大学生体育助教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尤其是运动健康指导专业体育生的加盟,为赛场内外提供全天候的专业引导、联络和后勤服务。比赛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我校跆拳道在教学、训练、社团建设、运动队建设、办赛水平和校企合作等方面实现了“六位一体”的高质量发展。
                         (作者:牛广;摄影:康伟;责编:俞超俊)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