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2.11.17阅读次数:5546

  


  11月16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议由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党委书记林枫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张路现场巡学旁听。
  会上,林枫书记首先把学校、学院两级中心组学习的开展情况向督查组作了简要的汇报。校长丁钢在交流学习体会时指出,要勤学深思,在学深读懂中感悟真理力量,要坚定信念,在学深弄通中提升政治能力,要学以致用,在学深做实中推动工作开展,要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指导,充分发挥自己作为一名战斗在高等职业教育一线党员干部的积极作用,在学深做实的进程中加快推动高水平院校建设,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柏林以“深刻领会习近平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重要讲话精神”为题,结合学校和工作实际,重点交流了提高学校党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的具体举措。人事处处长陈小军分享了自己学习体会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着重谈了如何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的工作思路。
  林枫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他表示,学校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时,“要从提高政治站位的角度加强学习”“要从感悟真理力量的角度加强学习”“要从推动工作实践的角度加强学习”, 必须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他强调,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悟原理、明方向、强动力、学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创优升本”和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路处长在会后肯定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相关做法。在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她建议学校要丰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要发挥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前沿作用,要加强各级党员干部的学习,把学习成效运用到教育教学和育人实践中,运用到加快推进高水平院校建设中,为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贡献高专力量。
                           (作者、摄影:俞超俊;责编:王璐)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