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人际交往阶段论与恋爱心理调适”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2.11.16阅读次数:5829

  


  为进一步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基本知识,11月15日下午,我校特邀江苏科技大学于立东博士来校作了主题为“人际交往阶段论与恋爱心理调适”专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5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处长吴建强主持。
  于立东系江苏科技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镇江市心理学会理事长,长期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尤其擅长心理咨询、心理训练和心理测量等。讲座中,于立东博士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人际交往?影响人际交往的因素有哪些?并重点围绕“人际交往阶段论”“恋爱的心理实质“恋爱中的性“恋爱中的自我保护“恋爱中的心理危机干预以及如何应对失恋”等作了具体阐述。讲座以生动的个案分析等方式引导同学们正视心理问题,加强爱的能力建设。
  本次讲座全面加深了广大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为同学们进一步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提供了针对性的策略和方法。
                           (作者、摄影:吴建强;责编:俞超俊)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