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扬帆起航,让信仰之光照亮青春梦想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2.11.16阅读次数:5982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帮助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信仰公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教师和青马研习社的学生们纷纷走上讲台,与信仰对话,用青春的力量奏响梦想之歌。
  思政教师葛琰芸走进学校思政VR实践教学中心,以“弘扬航天精神 拥抱星辰大海”为主题给青马研习社的全体成员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信仰公开课。课堂上运用AR、VR等新媒体技术巧妙融入互动问答、观看视频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以中国航天大事记为引,以几代航天人的坚守奉献为例,对载人航天精神的背景起源、丰富内涵、时代价值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在青年学子中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是激发他们的探索热情和创造活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催生新时代忠诚爱国者和改革创新生力军的力量源泉。
  思政教师詹佰霖带领学生走进了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洪家勇老人家里,现场宣讲《恰是青春韶华  奋斗正当其时——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洪家勇老人告诉学生们,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作为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见证者、贡献者,他十分珍惜自己所拥有的美好生活。詹老师将信仰公开课的课堂延伸至乡村,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美丽新农村的魅力,更让他们深刻认识到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在改革开放精神的引领下,明确大学生当下的使命与担当。
  青马研习社的李泰龙同学,讲述了把毕生精力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的守岛英雄王继才的事迹,及其身上体现的伟大劳模精神,并从自身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陆战队服役的经历和感悟出发,向青年人发出了“弘扬劳模精神,传承劳模意志,走出属于自己的人生大道”的青春倡议。徐伟盛同学从华为企业的成长蜕变历程看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进步、发展与成就,从青年学生的视角感受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文若辰同学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毛相林、黄文秀、张小娟等基层扶贫干部的动人故事,解读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思政教育和实践,此次信仰公开课活动坚持“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青年师生通过追忆峥嵘岁月、聆听红色故事、感悟奋斗梦想,用青春对话信仰,在实践的课堂上感悟真理的力量,将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紧密结合起来,有效推动师生在沉浸式体验下实现“知、情、意、行”的有机统一,进一步引导全体青年师生和广大团员,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
                       (作者:刘欣怡;责编:蔡露;责编:俞超俊)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