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机关第一分工会、第二分工会和体育部分工会】联合举办“探寻龙舟文化,体验飞桨逐浪”工会活动

信息来源:机关第一分工会发布时间:22.11.14阅读次数:4419

  


  近日,我校体育部运动健康指导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在大港新区揭牌,实践教学基地的成立,为我校运动健康指导专业学生的今后学习、实践和训练提供了保障,也为我校教职工的文化体育生活增添了新项目。
  为了让大家能够近距离探寻龙舟文化,体验飞桨逐浪的感觉,在体育部分工会的牵头组织下,机关第一分工会、机关第二分工会与其联合开展了“探寻龙舟文化,体验飞桨逐浪”工会活动,并通过龙舟体验活动发掘有潜能的会员,为后期组建校级龙舟队打基础。
  本次活动分为“参观龙舟体验基地”和“体验水上龙舟项目”两部分。恰逢11月冬日的暖阳,在龙舟教练的带领下,会员们在愉快的氛围中有序地参观了基地。教练讲解了龙舟的划船姿势及技巧,赛龙舟是个多人集体划桨竞赛的活动,同志们要齐心协力,同舟共济。
  在体验环节,三个分工会分组举行了一次小型龙舟比赛,在纵享运动激情和竞赛乐趣的同时,能够零距离体验“舟在湖上行,人在画中游”。
  虽然是初次体验,大家都齐心协力,希望自己所在的龙舟可以获得胜利。赛后,会员们表示“龙舟赛重在配合,大家拧成一股劲,踩着鼓点走,就能成功。”
  活动结束后,会员们意犹未尽,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可以到基地体验划龙舟的乐趣。分工会在后期也会持续组织相关活动,通过活动选拔校内龙舟选手,希望可以组建一支我校自己的龙舟队,为会员们的文化体育生活增添乐趣。
                            (作者、摄影:蒋娴;责编:俞超俊)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