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离退休党总支】退休一支部开展“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离退休党总支发布时间:22.11.14阅读次数:4136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明确指出把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写入党章。为更好地让退休一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新时代党内政治生活要求,同时体会美丽家乡的变化情况,退休一支部于11月11日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了“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茅山新四军纪念馆。纪念馆坐落在江苏省句容城东南25公里处的茅山镇,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五个部分的主题展览,对以茅山为中心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程和新四军及苏南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进一步的学习了解。然后,大家游览了中国首个赤山绿水的国家湿地公园——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公园规划面积约13平方公里,湿地率达到九成,湖水清澈见底,湖面倒映了岸边的绿植后散发出翠玉般的优雅光芒。老同志们边走边聊,对近年来家乡的生态变化感到激动和高兴,纷纷表示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挥言传身教的作用,为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而继续奋斗!
                           (作者、摄影:濮志峰;责编:俞超俊)

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

合影留念